H.F

【TL】叶子女装梗

【重发】之前那个被说违禁屏蔽掉了(……)我都不会写肉,又没名词又没动词的,怎么傍到关键词的?

分级:G-大众级

字数:3000

CP:Thranduil/Legolas

摘要:叶子发现他爹有一件了不得的收藏。当然,他后来也贡献了一件。

所以他的第一次环绕着珍珠钻石,环绕着各种天价的奇珍异宝。金光闪闪,叮叮当当。在他父亲的宝库里,听父亲说,他才是这间房迄今为止迎来的最珍贵无价的一件藏品。他感觉自己或许应该主动钻进笼子里,在这里待下来。作为父亲的一件珍藏,永远留在这个房间。

他确实把一些珍贵的东西永远都留在这个陈列室了。

那天是这样的。晚宴开始之前,他被召唤到王的寝宫。王给他看了一只箱子,打开来,里面是一件小巧秀气造型朴素的额冠,但其材质,他一看就知道,是昂贵的秘银。这顶额冠的造价估计可以买下长湖一半的产业。他很感谢,也挺高兴,当然父王也总是对他出手大方。于是他马上戴上,看见父王也很高兴在欣赏他戴上冠的样子。

然后他们一起去宴会场。高高兴兴地开始晚宴。然后到酒至半酣,王一如既往地先行离场了。他以往可以选择留下来继续宴饮,也可以回去,这都不碍事。这天他想了想,在父王离开后也跟着起身。他远远地跟在王后面走了一段路,想看看王要去哪里。然后看见王并没有回寝宫,而是去了陈列室。就在陈列室的门马上要阖上的时候,他出声叫了,父王。

国王就停下来。他说我可以跟你一起呆一会儿吗?国王同意了,他就过去。门在他们身后关上。他知道这门一关上从外面看一点都不知道这里还有个房间。

然后国王在陈列室里继续喝他的酒。顺便看看新送来的珠宝。他知道父亲爱好这些。但他不爱好。虽然他也知道它们很漂亮,但没父亲那么热衷于这个。他就东看看西看看,偶尔把戒指什么的戴在手上瞧瞧又放下,左看右看不得要领。国王就被他逗笑了。

国王说,你来试试这个,给他戴上另一枚戒指。然后又是另一枚,再一枚,他们试了好多。都挺好看的。国王还说他要看上喜欢的可以自己留着。但国王也知道他只是这会儿觉得好玩,从来没见他在平时场合戴个什么他送的珠宝。

那天晚上不知怎么他兴致特别高。戒指试完了,国王忽然拿起一串项链让他戴戴看。他脸红了一下还是戴了。然后站在镜子前,国王轻轻抚摸着他脖子上的项链,说,看,多漂亮。

然后就一发不可收拾了。放下项链,又戴上各种项链,颈饰,长的,短的。手镯,领扣,大的,小的。头冠,发饰,五花八门。然后他才发现原来他爹的收藏如此之多。简直了。难怪不得要用几大个房间来陈列。那一连就连着几个房间,分门别类,从古到今。他们在每个房间里都玩闹一阵。可谓是戴珠宝把脖子都挂累了。还有各种华美的布料,千奇百怪的装饰,奢侈至极的器具,有些还让他颇为脸红。他忽然觉得他爹难道是龙变的?(他拿起一个东西问,这是什么?长长的弯弯曲曲的,跟树根似的虬结但表面很光滑。他说这是什么珍贵的木料么?我喜欢这个诶可不可以给我,拿它做成弓——大王欲言又止,从他手里拿走,说这个不是你该玩的东西。他追问那是什么嘛?大王顿了一下特轻描淡写地说,传说这是龙的XXX。他眼睛都快瞪出来了。)

他爹给他戴这个戴那个,他也大着胆子给他爹披这个挂那个。奢靡得不得了。然后俩妖精闹着闹着闯进了一间偏房。这里没什么特别,可以说相当普通。然后他定睛一看,啊,你怎么还留着这个?

他看见他小时候穿的那件秘银甲了。所以他也知道这个房间都放的是他小时候的东西。那是王给他定制的第一件盔甲。他十几岁的时候大概。精灵长得慢,他还是穿这个甲穿了有几年的样子。后来长高了不能穿就收起来了。

国王就说,你当你爹是孤山的矮人呢?这可是秘银,不能穿了难不成丢掉?

他就笑而不语了。因为那个房间里除了这件甲最贵重,其他可不是什么值钱的东西。但他爹都给他留着。

对了,他爹说,给他看一个抽屉里的东西。一层一层拉开,他看见全是一些他没见过的珠宝。看起来像小孩的,也有成年人的,各种年龄段,各种类别,各种样式,而且还是很有种族风格。他问这是什么?他爹说,你出生前中土各种族各王国送来的孕育贺礼。

他说我怎么没见过这些。他爹也笑而不语。再一看明白了,因为都是给女孩儿的。

然后等他生下来是男孩,给女孩的这部分就被收起来了。

他一件一件拿起来看,有的还在身上比一下,充满惊叹,有些还能一眼看出跟他小时候玩的某件东西是成套的。说明当时做的时候就是一件男孩款,一件女孩款这样。于是一看到他就说,啊这个这个!我还记得我有个同款的!一脸的怀念。

他一件一件把玩,王就在一旁看着他。他玩得也醉了,王是看得也醉了。最后,他看到一个立柜。他问里面是什么。王示意他打开。于是他就看到了。

是一件衣服。准确说是一条裙子。他惊呆了,衣服闪闪发光。金丝银线,缀满宝石。就那么挂在那儿。整个柜子都是她的包装匣。总之非常美,非常非常美,一看就大手笔,他惊呆扭头看着他爹,他爹笑得很高兴而且看得出,他非常满意这件衣服。他一时半会儿都说不出话。

然后他有点打结地说,这、也是给我的?

他爹说,是啊。

他吞咽一口说,这是成年人的。言下之意就不是给小孩儿的他准备的。

他爹说,对啊,所以只有这么一件。你应该没见过男款的吧。

他爹解释说,当年谁谁打造出这么一件,已经非常珍贵,所以仅此一件,不像别人送礼都一个男孩的一个女孩儿的。

他说重点不是这个!

他爹看着他。

为什么,他谨慎的说,看起来像结婚礼服。

他爹笑着看着他。说这就是结婚礼服啊。

说你看,你还没出生,人家就帮爹把你嫁妆都准备好了。

大王说,当初想的是,如果是女孩儿,这就是出嫁那天的婚服。如果是男孩,这就是你给王妃的聘礼。

哦,他就感叹。那现在可好,这件衣服谁都得不到了。

大王继续笑而不语。

他忽然看着他爹说,这么漂亮的衣服闲置着多可惜啊!放着也是放着——

大王皱眉毛盯着他,你想拿她怎样?

他吞咽一口,被他爹那一盯吓着了。顿了下,说,别紧张,不怎样——放着也是放着,要不我穿给你看看?

大王哑然失笑。摆摆手说别闹了小家伙。

他说反正都是给我的嘛。我穿它也没什么不对啊。

大王就憋着笑看他,好吧你去穿吧。一挥手。然后转身回外面去了。

他就取下来,小心翼翼地穿起来。果然是给女孩的衣服啊,他想。这腰可真挤……

等他好不容易穿好,才发现自己已经不想再走出去了。

王在外面问他,怎么了,怎么不出来?

他说,ada……这,有点……怪……

他确定听见了王的笑声。

王说,来让我看看。

哦好,等等……

王继续说,对了我记得还有双鞋,一块儿穿上出来。

他在里面捂脸。

等他穿着镶嵌宝石的小鞋子,惦着脚尖,抱着裙子,慢慢从门里挪出来,他都不敢抬头看他爹。

王在房间另一头向他摊开手,来,走近点。

他走几步。

再近点。

又几步。

嗯。转过去。

他又转半圈。

然后王站起来,领他站到镜子跟前。他就从镜子里第一次看到如果自己是个女孩儿,会是什么样子了。

王扶着他的肩膀,从镜子里看着他说,很美。

他脸一下就红了。然后别开眼睛。

王把他脸转回来,让他看着镜子里的自己。

王说,如果你是个女儿,你会是族人的晨星。

他说,哦?那现在呢?

王轻抚他的脖子,说现在你是这房间里唯一的阳光。

然后他再次扭头,主要是不能直视镜子里他爹。

然后他感觉他爹的手指曲起来在他皮肤上轻轻滑动,他就有点激动有点战栗。然后膝盖一软往后一退,一个不稳就踉跄了一脚。就跌进大王的臂弯里了。

大王扶着他。让他坐下。他褪下小鞋子,赤脚抱着裙子坐榻上。大王转头在一个匣子里拿了件什么。转身回来对他说,你还缺样东西。

什么?他仰头问。

大王先是看着他,然后说,手给我。他有点颤巍巍地把手伸过去,忐忑地等着。

大王拉起他右手,然后就给他戴上那枚金指环。

他盯着看了半天,说不出话。末了特别嘶哑的说了句,陛下,我可以吗?

大王没回答。

他抬起头试探着靠过去,越靠越近。然后踮起脚吻了上去。

【没肉渣了。以后都放到里站去。】

 


评论(9)

热度(68)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