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F

记下。大概是个一路向西的故事。

黑体部分乃是 @鬼师 的绝妙脑洞。



儿子西渡了。听说又失事了。很伤心。本来说不走的,忽然这下又想走了。于是就带了些人走了。走到半路自己也遇难了。死了很多人。只有他到了目的地的海岸。

没人知道他是以一个国王的身份过来的。

不是国王了。不再是了。死了那么多人。

做过很多活儿,什么都干过。也卖过自己当国王时画的植物手稿。

-我在阿尔达是个国王。

-但你现在却在酒厂干活?

不说话了。 一旦问及他的族人,他的“子民”,就不说话了。

有人相信他吗?还是大家其实觉得真的假的都无所谓了呢?


酒厂干活的国王:插图戳这里。


儿子后来找到他。他到阿门洲之后,就在维林诺一个小镇住下,儿子后来就在那里找到他的。儿子听说有人在打听自己,觉得奇怪,就打听回去。结果就找到他了。其实他来了之后,过了好久,也就打听到儿子还活着。只是没去找他团聚。儿子后来找到他,他就抱着儿子哭了。

如果你想打听个人,在维拉脚下,怎么会打听不到呢?


儿子的船确实失事过。幸运的是,儿子也活下来了。儿子活下来并且到了目的地,不久后听说他也要来。再不久又听说,他也遇上海难了。

以为死了。他们都以为对方死了。

儿子以为他去了曼督斯。去找他,新来的亡魂里没有这号人。

他也去过曼督斯。他也去找过人。

在他去曼督斯之前,还是之后,还是同时,他就知道儿子其实没死呢?

在曼督斯见到了谁吗?或者远远地看了谁,谁们,一眼。

新来的亡魂从头顶上飘过。过去的灵魂在前面排了老长老长的队。

远远看了谁一眼。

转身默默走了。


维利玛是个奇妙的城。远远看好像不大,但其实里面很大。宽敞干净的街道,他和儿子到的时候是半夜。其实他不是第一次来,但和儿子,半夜时候,是第一次。

半夜时的维利玛是橙黄的。静静的,陌生的。儿子找到他,就要带他回自己家。他“当时一身酒厂工人的衣服。有个帆布带的行李。”儿子住在一栋小楼房的二层。楼下是房东。“所以你住这?”叶子点头“我以为你住在维拉脚下的圣地。”“那是神庙祭司和被他们嘉奖的人们住的地方。”“你不是受嘉奖的么?护戒英雄。伟大的莱戈拉斯。”叶子没过脑子,“噢,我有个勋章。”说着笑起来,“我去拿。”

那天晚风温和。谁都不知道一个国王来到了。他在这个小城里住下来。但其实总有些不自在。不知所措。有些东西不知道怎么用。自己在那捣捣。也不问叶子。


儿子在别人家里见过一两张他的画。那些他还是国王时,画的植物手稿。儿子问他要一张,说要挂在家里。

他就张罗了一堆画材,那天早上儿子出门去干活,他就在窗户边,就着光,画一盆维林诺的草。


儿子在这里并不是什么受人称颂的勇者。因为勇者太多了。倒像个隐者。如果不当国王了,你会做什么?儿子说,怎么当初没想到去酒厂找找?我去过这里所有的种植园。


他画了一株兰花。过去自己培育的兰花。



评论(23)

热度(323)

  1. 共1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