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F

【CA】1984(1)

CP:Celebrimbor/Annatar

分级:G

字数:2600

章节:(1)(2)


凯勒布理鹏想的是如果时间来得及,还可以到纳维的工作室坐坐。他们好几年没见了,平时都忙。忙到社交网络几个月不更新那种。纳维在他们毕业那年开了一间工作室,就在学校附近,主营原创银饰。平时他们官博上新,凯勒布理鹏偶尔还会去点个赞什么的。

然而飞机晚点了。

他在电话里跟吉尔加拉德说,我不知道几点能到。你别等了。

行吧。吉尔加拉德说,晚上一块儿吃宵夜。

等他落地拖着行李打上车回到曾经呆了四年的大学城时,已经是晚上十点。吉尔加拉德冲他大喊一声,叔!奔过来就是一掌,拍在凯勒布理鹏肩膀上,把他拍得肩头一下垮。

生活不好啊,瞧您消瘦得。辈分上的侄子咧嘴大笑道。

天天加班,能好么。

老板不是人。

你挺不错啊。膘肥体壮的。凯勒布理鹏揉揉肩膀,刚才那一巴掌十分地有劲道。

给您介绍下,这我同学,埃尔隆德。吉尔加拉德热络地说,这是我叔,泰尔佩林夸。

泰尔佩。他跟这位同学握手,赶在对方跟着也叫他“叔”之前,及时主动地宣布了自己的称呼。

叔,回来几天,准备上哪玩?

别叫我叔。

叔,是不是要去拜访下老头子们啊?

罗德诺,你烦不烦?

哎不烦。走,我们去吃烧烤。新开了家那是相当的不错。要让姑奶奶知道我饿着你了,非把我扒层皮。走吧,叔。

凯勒布理鹏不想理他了。转头看见埃尔隆德同学似乎处于眩晕中,于是好心宽慰道,我们家辈分有点复杂,你习惯就好。

吃饭的时候聊了些近况。他研究生快毕业了,忙写论文。

那怎么有时间回来?

假期嘛。

论什么的文啊?

还没想好。

你骗人呢吧。这都什么时候了,还没想好?

真没想好。手头上有篇备用的,实在不行就拿那篇顶上。

这么神秘。连亲侄子都不能说。

他笑起来,转移话题,罗德诺,你们不是也快毕业了么,怎么样啊?

吉尔加拉德拍胸脯,我们导师说了,照我这水平,完全没问题。

埃尔隆德吐槽说,瑟丹老头的话,也就你信。

于是扯到导师的话题上。凯勒布理鹏说没想到老船王——他们给瑟丹起的绰号——现在又回来带学生了。他那么不靠谱的。吉尔加拉德说老船长比以前好多了,起码现在白天能见着人了。凯勒布理鹏问,他还是那么一言不合就开车么?

岂止开车,简直要开飞船了。埃尔隆德说。似乎在瑟丹手上吃过大亏。

你们对他很有意见啊。

不是对老船长有意见。是对学校。瑟丹年纪那么大,都老糊涂了,返聘回来干什么?

咱们学校不是奇葩么,什么人都往里招。

是啊,求贤若渴。埃尔隆德说,自从上次走了一大批,有生力量明显不够了。

叔,你要不要回来任教啊?吉尔加拉德冷不丁冒一个叔出来,凯勒布理鹏真是受不了他。

我教不了。你看我像为人师表的么。

比你不像的多了。你看看像以前那个谁,安纳塔。他又像么。

凯勒布理鹏想了半天,终于记起谁是安纳塔。照理说他不该忘的,在安纳塔的课上他可是被狠狠刁难过。但他还就那么轻易给忘了。“安纳塔,他现在还教博弈论?”

早不教了。你不知道?他都没在学校混了。

啊。

结婚之后就不知道上哪去了。

结婚?

可能在家带孩子吧。埃尔隆德猜测。

……等会儿。你们说的那个安纳塔,跟我说的是不是同一个人?

金头发,红眼睛。说实话我一直不清楚他的眼睛到底是红的棕的。吉尔加拉德挺纠结。

浅棕色。你的眼神我表示很担心。埃尔隆德订正道。虽然他发火的时候看起来像是红的。

安纳塔不是挺和蔼吗。凯勒布理鹏仍在怀疑他们讨论的是不是一个人。

泰尔佩林夸,你这就很夸张了。你怎么会认为伊瑞詹第一高冷很和蔼?我记得你还被他整过吧。

那都是几年前的事了。当时安纳塔教授博弈论,最让凯勒布理鹏头疼的一门课。学分修得一塌糊涂,第二年不得不补修。

真奇怪不是。他跟这位导师相处了别人两倍多的时间,可偏偏竟然全忘了。

当时安纳塔还冷冷地送了他一句话:真想敲开你那小脑袋看看里面到底怎么长的。

总之他让他相当失望吧。算起来安纳塔比他也就大那么几岁,可在凯勒布理鹏回忆起来,这位先生总是有种捉摸不透的神秘感。可能这也是安纳塔从来没给他留下任何深刻印象的原因。他似乎不想给任何人留下什么记忆。

要不就是他太恨博弈论了。以致于一学完马上连同相关一起塞进他脑袋里的焚化炉。连这位高冷的导师一起,统统烧烧烧。他可是理工小能手,一点都不关心政治经济国际关系,别说一个安纳塔,十个费诺老爷都不能阻止他对理想的向往。

于是这晚上的聊天只是让他重温了一下当初那门让他大学生活变得艰难的课程而已,如果不是接下来的事情,安纳塔和博弈论将再次成为生命中的过客。

埃尔隆德站起来,想去看看还有什么吃的。已经很晚了,他们是最后一桌客人。忽然他顿住,直直看向店门外。吉尔加拉德寻着他目光看去,卧槽。很不讲究地感叹了一句。

凯勒布理鹏放下东西,转头看他们在感叹什么。于是他也看见了。一个白色的身影,匆匆打门口走过。一边手上抱着睡着的孩子,一边手拎着一口袋东西。头发乱在脸上也没空理,就这么走过夜色从他们仨面前晃过去。

说不得,说不得。吉尔加拉德咂舌道。

他怎么回来了?埃尔隆德皱眉说。

刚才那是……凯勒布理鹏还在张望那个已经模糊的背影。

叔,你回来的是时候啊。我们都好几年没见过索隆索老板了。

第二天凯勒布理鹏去纳维的工作室。纳维正在设计新的戒指。聊了会儿,问到他回来干什么。凯勒布理鹏说我就回来瞧瞧。泰尔佩,纳维停下看着他,你会“没事儿”回来看看,骗鬼了。

于是他只好交待,自己确实是回来找人的。但应该找不到。

伊瑞詹什么人找不到?纳维说,你要干嘛。

写篇论文,关于奥力的。能找到的资料不多。说来说去都是老生常谈,没新意。

这能怪谁,纳维说。人们对奥力了解很少,都认为研究奥力不如研究他的作品。其他事迹不是关注重点。

所以几乎所有人的切入点都一样。

是啊。奥力的弟子遍天下,但大家都不喜欢谈论他。或许是出了事之后被下了封口令,总之现在讨论已经没多大意义了。

如果能找到一个聊聊,说不定能有新发现。

咱们和林不就有一个吗。你可以去碰碰运气。

谁。

在X学院教博弈论那个。不过有几年没见过他了。

你说的不会是安纳塔吧。

安纳塔?我听那些后生都叫他索隆。魔鬼老板。他是奥力的关门弟子,以前对外都自称奥力迪尔。

那他怎么——会去教跟专业完全不相关的课程?

竞业限制。

凯勒布理鹏噎了一下。倒不是因为哪门子的竞业条款,而是感觉到大师的一切比他想象中更难企及。他想起头天晚上在饭馆门口看见的身影,浅色风衣和随风乱舞的头发……手上抱着一个两三岁的小孩。怎么都跟纳维说的那个师出名门但就业受限的人联系不起来。

我昨晚晚上好像看见他了。凯勒布理鹏下意识地说。

谁啊,奥力吗?

安纳塔。不过他好像不是你说的那样。

风风光光开着跑车跟他老公回来了?

……这都什么跟什么,凯勒布理鹏心想。我觉得我们说的不是同一人。最后他说。

你离开太久了,大学城已经发生了很多事。纳维拿起直尺继续画起他的设计图。

TBC

评论(8)

热度(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