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F

那天晚上路边摊都收了,主唱揣着他那饥肠辘辘的胃在排练室外边那条街对面的巷子里走过。最后一座客人出来,他瞅了眼店里面,圆脸的老板正把围裙从头上揪下来。“哟,才下班呐。”林迪尔打招呼。“哪呀,早就要收了。这不正好顾客才走嘛。”老板把围裙叠得四四方方,蹭到下巴上抹一抹汗。店里的灯照得他脸白乎乎软绵绵,好像一个大白馒头。“您吃了没?”开店久了这句纯属客套。可林迪尔确实饿惨了,于是十分老实不客气地回答,“正想问你还有没有呢。”嗨。

这么晚还没吃啊。哟,那我看看……给您下碗面吧。

不用了不用了,那多麻烦。

正好水还烧着。您先坐……就坐那吧,你这太晚了我等会儿一块儿收了。马上来,面快。

这个老板确实做饭很好吃。他爱做饭也喜欢别人夸他做得好。开始林迪尔以为他是从洛林警察局退下来之后没办法才开的餐馆,后来上这儿吃惯了,才知道人家本来就好这口。不一会儿老板就高高兴兴端了一碗出来,撒上葱花还加了个煎蛋。“都卖完了。这素面也好吃。”老板还有点小抱歉。
林迪尔咬了一口煎蛋,确实太晚了,这鸡蛋都是凉的,他把剩下半个埋进汤里捂着。“生意不错啊。”
“还行吧。没你们乐队好!不过是个精都得吃饭,马马虎虎吧。”老板笑起来,挑破发际线的眉毛也柔和了。
在笑眯眯的注视下主唱连汤都干了,完后说,“真好……我看你这馆子挺不错的。”
“那你们常来啊。我这店用的都是真材实料,不像那些号称洛林菜的馆子。我这油都是专门找人从那边拉过来的。” 
“你们平时送外卖吗?”
“外卖不送,忙不过来。你们平时来,随时都有。只要别像今晚上这么晚。好了快回去吧,吃饱了正好睡觉。”
林迪尔想了想,“你回家走哪边啊,要不我跟你一块儿走吧。这吃了钱还没给呢,抬腿就走那多不好。”
“您顺路?也行,那等我会儿,灯拉了咱就走。正好路上给我说说你们乐队的事情呗。”

鬼师:

晚风

评论(5)

热度(198)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