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F

【AC】密语

分级:G

字数:896

CP:Annatar/Celebrimbor

摘要:宗师诓摊牌,真真假假信手拈来。牌天天被洗脑,还能扛四百年,真英雄也。

相关:【AC】初见(背景故事)

其他发布:AO3 - 密语·Whisper - hui_feidelus - The Silmarillion and other histories of Middle-Earth - J. R. R. Tolkien [Archive of Our Own]


       宗师:你们根本不知道这片土地需要什么。你们来到中洲,却不了解中洲。请,允许我来告诉您,你们在干什么:你们按维林诺的模样来理解这片土地,认为凋亡是哀伤的,毁灭是悲痛的——但你们错了。没有一个壮大的生命不经历凋亡和毁灭,没有衰退,就没有成长;没有死亡,就没有新生。你们是注定衰微的一族,这一点我可以直言不讳地告之——没有什么能阻止精灵的衰颓。因你们已经不成长,不更迭了。是的,这很可悲,但您无法改变。所能做的,只是尽可能地拖延,拖住你们一族式微的脚步,在中洲有一天,是一天;然而还会有别的种族兴起,成长,壮大,再被淘汰,一而再再而三地重演精灵所经历的一切。新的花朵开满枝头,比以往更美丽,更丰饶,更炽烈,然后再无可挽回地枯萎,死去,无一幸免。您要问,既然如此,那为何而生?您为何而生,大人(my lord)?一朵花为何而开,一颗种子又为什么要萌出?它们的出现是自己的意志吗?还是为了某些,冥冥之中,秘而不宣的进程?啊,可怜的泰尔佩,看看你,看看你的脸。如此高尚,如此尊贵……就是这些,使你们永远看不到那些,不愿被看到的。然而承袭至远古的容貌和血脉不能改变一个事实,那就是,你们并非一如最爱的那一群。你们的衰微不因为魔道作乱,而是天命注定。因着你们没有成长的权利,没有老去的自由,更没有那份天赋之礼。你们注定是个旁观者,跟我一样,眼见世界的蝶变,心如止水,不得参与。

       你有没有想过,中洲并非是为你而准备的?有没有想过,你从来没有被邀请入场过?还有什么能比费雅纳罗发现了这个秘密时更为震惊呢?现在你理解你的祖父了吗?你理解了他的愤怒,和痛苦吗?理解他为何明知死期将至,也要扛下诅咒义无反顾了吗?他是在救你们,而你们都误解了他。他到底因何而死,又因何种理由,终身羁押,不得释放?你会如何选择呢,你的祖父再也没有机会领导他的族人走上那条正路了,他的思想在被阐述,被验证之前,就掐灭了;只留下一地扭曲本意的行径。这不怪诺多,也不怪费雅纳罗,在过去,他们还没有您现在这样的自省和领悟。请不要责怪他,拿你们家族一脉相承的血缘做心魔更是没有必要。您的灵魂不该有阴影笼罩,因着您本应该让自己尽情燃烧。我的明光(My bright lord)。



终于用上了某个梗,开心❤



评论(6)

热度(62)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