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F

【设定】关于叶子娘的脑洞

后续:(2) (3) (4)


by hui.feidelus

T跟着欧爷爷上战场时,还是个未婚王子。但最后联盟之战,谁都说不准要打多久,死多少人,于是绿林王族就商议,应该让T结婚,留下子嗣,再离开。不然万一国王和王子都战死沙场,他们总得留个继承人。


T不同意。他说如果真的都死了,你们就推举新王好了。摄政王也可以。他说我不稀罕这种政治婚姻。人家姑娘也不一定稀罕我。再说王国境内也没有跟我(年纪)相当的未婚姑娘。言下之意就是你们别祸害人了。


当时绿林里的西尔凡分为几个大部族,虽然不像人类那样你争我斗,但部族之间还是有些陈年旧账的。谁都不服谁,除了他们推举出来的这个欧爷爷。但这回一听说欧爷爷的儿子要找老婆,都不吱声了。主要是,他们还是很淳朴,服你爹不一定得服你啊,你做出什么让他们服的事了吗?当时T还是个骄傲的老王子。两三千高龄了,没对象。私下风言风语很多。各部族谁都不愿意把自己女儿嫁给他。


T有个跟他差不多岁数的朋友,跟他们一块儿东迁来的。看着这事儿就着急。他有个外甥女,是他妹妹的女儿。这位朋友呢当初是他那家族里唯一一个跟着欧爷爷东迁的精。他的其他兄弟姐妹都跟着大家族一块儿西渡了。他的这个妹妹走到半路上,遇到个精灵,相爱了,就也没有西渡,而是留下来过日子生孩子了。他们有两个孩子,都是女儿。后来,这个妹夫在一次战役中牺牲了,妹妹也心灰意冷,打算带着女儿们西渡。但小女儿不相信自己爹死了,就是不走。于是母亲和姐姐西渡了,她被送到绿林的舅舅家。


这姑娘过来后就在救治所做护士一类似的工作。她有多大了呢?估计也不大,但是成年了肯定的。


T这位朋友就寻思着,要不这外甥女……许配给他?这位朋友的夫人是个土著精灵,性格坦率。后来知道了,就火了,你怎么想的?你外甥女才那点大,都还没满一百岁(意思是虽然成年了,但发育还没完全呢)。T多大了?都可以当她爹了!还有我不知道那是真是假,你是他朋友,他又是欧爷爷大王的儿子,还是你的上级,我不该说这些,但外面传他的那些,不可能空穴来风。他要真没点问题,怎么到现在都还没个结婚的意象?还有,万一真的战死,外甥女拖个孩子怎么办?她自己都还是个孩子。现在是战时,孤儿寡母什么的太常见了,但你不要以为这是光荣。再怎么光荣,另一半死了,每个精灵都心碎成灰的。你要她重蹈她母亲的路吗?


夫人说,你要是为她好,就好好想想。这位朋友也是明白的,就很忧郁。时间就这么一天天近了,有天王宫里又说到这个事,说各部族里他们都去挨家讲过了,虽然人家还是不主动,但表态说,你可以自己提,人家要愿意呢就跟你走。又说都到各部族对这事儿为什么不主动,关于T那些流言人家心里都清楚。T火了,说你们爱怎么想就怎么想吧!转身就走。但嘴上这么说,T心里其实还是很明白的。他自己的义务没尽到,这不行。于是朋友就在T郁闷的时候跟他说,我有个外甥女,不知道你见过没。T说,我知道你那个外甥女。也知道你要说啥。朋友就没多说了,走之前拍拍T肩膀说,你考虑一下。就走了。


这位朋友让T考虑一下,T就想起来了,这个姑娘,以及他是怎么“知道”人家的。其实也就只远远地看过一眼。因为是战时,他偶尔受个皮外伤什么的也会去救治所接受治疗。(这里设定绿林开始有乌托邦的雏形了。这些属于公共医疗。)他就是在那时候远远看见过人家姑娘一次。不像西尔凡,应该是个混血。因为她母亲是个辛达,父亲是(?)。纯真开朗,但也认真专注。一看就好性格那种。就是看起来幼齿了点,晃一看还以为未成年。但当时伤员暴增,救治所忙,不可开交。人家小护士好像也没注意到他这个高冷。


但人家姑娘这边又是什么情形呢?人家私底下还是会有girl's talk的。几个小护士聚在一起就爱唧唧喳喳,一通花痴+八卦。在小房间里就在那儿聊。

诶你看今天欧爷爷大王的儿子来了耶。

问,为啥叫他大王的儿子,而不是王子啊?

因为欧爷爷大王是我们推举出来的呀。但我们没有推举T当王子啊。

哦。

不对,欧爷爷大王已经早就指定他是继承人了。他也可以叫王子。

谁说的,那只是指定的继承人。这个世上已经没有真正的王子了。

才不是——

好了好了,那他到底是干嘛的。

人家可是军官呢!哎呦你看他侧脸好帅好帅。诶呦他看这边了,快快快别盯着看!

然后又问这么喜欢干嘛不去表白啊,人家还没结婚哦。

嘘,听说他不喜欢女孩哦。

诶?

唉,虽然不喜欢女孩,我还是觉得他好帅好帅好帅……

切,什么不喜欢女孩,是人家看不起我们这些西尔凡的身份啦。

嘁别乱讲了,我妈说人家已经有心上人了。就等出发前结婚了。

哦哦那叫心上人吗?这怎么说也是很庄重的大事吧。要是我的男朋友这么藏着掖着,我才不嫁给他呢。

是啊是啊,我看就不是什么两厢情愿的结合。不过是娶个妻子帮他生孩子罢了。

唉唉,不知道是谁。总之这姑娘够可怜的。

不啊,我觉得还好吧。可以当王妃诶。

那你去嫁给他啊!

才不要,我还是觉得我的男朋友好。

噫讨厌,再炫耀我们就把你男盆友抢过来,你去嫁给王子吧哈哈哈哈!


然后一顿大笑。医师冲进来吼,你们在干嘛!不干活啦?!


所以这是个高级军官跟小护士的爱情故事。


T的这位朋友,想探下他外甥女的口风,就问她T怎么样。她说T看起来冷冰冰的,有点可怕。但后半句“其实我还挺喜欢他”没说。

那你愿意嫁给他吗?

啊?

她舅舅就说了,这事儿的来龙去脉,是怎么回事。她听了就沉默了。要说她不动心那是假的。因为T吧,他年轻时候太帅了。虽然是个孤高人物,但也是个大众偶像啊。爱美的精灵没道理不喜欢他。但他的八卦也多。这偶像归偶像,要说真正嫁,心里还是虚。她都不是真正了解他。


然后当天晚上还做了个梦,梦见自己跟T结婚的情景。T的脸她都瞧不清,但那股冷冰冰的气质她感觉得出来,真个透心凉真清爽。但后来T又做了点温和的举动。醒了之后想起这个梦里的好的部分又觉得心里有点软软胃有点暖暖的。


这事后不几天,他们治疗所收治了一个军官,进来的时候伤得挺重。后来全力救回来了。然后T来探视这位军官。于是正好就遇上了。(至于是不是她正好负责这个军官,待定。)


然后T做了件雷人的事儿,把人家姑娘直接叫出去谈话了。


至于T是不是这么没情商的,也不至于。只是时间有点紧了,他也觉得这姑娘的背景家世还合适。于是早晚要见面谈个话的。既然已经见着了,就先说两句吧?他也不怕直接说出来把人家姑娘吓着。


不过他也没说什么过分的。就是说我现在需要结婚,但我不会逼迫你。你完全凭自己意愿,看是否愿意嫁给我。虽然我们没有感情基础,但我会尊重你,保护你,也许以后我们还能慢慢培养感情。


他完全没说他为什么选人家。也没说他喜不喜欢人家。


她一下就心情复杂了。这跟她想的差太多了,这家伙是长得好看身份也高贵,但跟想象完全不一样嘛!粉红泡泡又燃又破灭的感觉。所以说很纠结。


不久诺多那边就来报说准备出发了。王族里就想着赶紧把这事儿给办了,T就好跟他爹上战场去送死了。于是就跟人提亲了。这还是他们精灵里这么多年第一桩包办婚姻,双方根本不了解就结了婚。


婚宴上T跟她爹似的,是指年龄啊气场啊,你看年龄本来就可以当她爹了,气质又严峻,根本没个本来结婚该有的喜庆劲儿。她觉得偶尔T看她的时候那点柔情难道是自己的幻觉?


晚上才是最尴尬的,她晓得那回事,但人家都是发乎于情,他们这算什么?他俩不要说没感情,连面都不熟。但她觉得既然,于是,那么,还是有心里准备的。但T那天晚上没动她,T心里也够纠结好吗,本来以为当个任务完成了,但孩子不能光靠仪式就造出来啊。他那会儿心里还觉得,跟这么小个姑娘,几乎是个小孩儿,太尼玛有罪恶感了。心想过几天再说吧,先同住几天了解下。


她单独住在他们的婚房,T回自己房间。第二天出来,T就被欧爷爷还有其他几个长老一顿骂,说你这样简直让人家姑娘丢脸好吗?T也不争了,随你们说去吧,只说我的王妃我尊重她不行么?


但这几天也没能怎么了解,到了出发前一天晚上,有一个送行宴会,需要盛装一下。T在聘礼里有送很多珠宝,都非常漂亮。但她一次都没戴过。不知怎的就是戴不下去。结果那天晚上,T去接她的时候,她弄得很朴素。T歪头看着她,打量了下,拉她回梳妆台前坐下。从首饰盒里捡了项链给她戴上。跟T那晚上的装束是成套的。


宴会上欧爷爷还是跟T吹胡子瞪眼睛的,搞得她很不自在。T后来带着她先离场了。


离开会场T领着她往王宫深处走。她心里那个忐忑。因为她知道啊,他们是结婚了但主要任务还没完成啊,T又一直没提。刚才在会场上欧大王还就为这事儿跟T生气呢。


结果T没带她回房间,只是来到王宫的中庭。说,明天我就走了,你可以在这里继续住,想回去住也可以回去,不管在哪你都还是王妃。

她说,我不会的。你放心。

T点头。

然后没话了。

过了会儿好像实在没话说,T都打算转身离开了。她说,我们……你那个……我们是不是……

T说,我不能让自己孩子出生在这么乱世的时候。

她不知是松了口气,还是叹了口气。

T就继续说,希望你理解。

她二话不说先点了下头。现在她确定自己确实是松了一口气了。

T看着她。她觉得那目光可以称得上审视。她忽然不知从哪儿来了一股勇气,好吧,你想看,那就看清楚吧。她就站在那儿,等着T说出他“审视”的结论。

半晌,T终于说,万一我阵亡,你可以——


还没说完,她打断T说,那我可以跟你一块儿上前线去,前线也需要我这样可以治疗的精灵。


T摇摇头,说不能够,我娶的是王妃不是士兵。然后她居然看见T好像在笑。且不管是苦笑还是什么笑吧。T走过来站她跟前,她发觉T真的好高啊,她这么仰着看他,他头顶上就是王宫高高的天花板。T站在她面前伸手轻抚她的脸,说好好等我回来,不然到时候他们还得逼我祸害别家姑娘。这个时候她忽然一下觉得自己爱上T了。


她就笑了。说你不像看起来那么高冷啊,怎么到现在才结婚呢。T只说没看见合适的。她就小心的问你觉得啥样的才合适呢?T没回答了。沉默又尴尬。她说对不起我多嘴了。T说不早了你休息吧,然后看她欲言又止就拉着她的手背吻了一下,就离开了。


然后第二天全军出发,他们去送军。T骑在高头大马上英俊得不得了,就脸臭得很。老国王的脸更臭。父子俩一大早就吵架到这会儿还赌气呢。她想去安慰两句,又拿不准,只好站那儿用眼神交流。快出发的时候T骑到她身边来,把她捞马背上当着全军的面吻了她,说我会带回来一个太平盛世让继承人安全降生的。然后他们就走了。虽然是只嘴角碰了一下,但她还是满脸通红回不了神。


【所以T战前是不在乎“有没有”,战后他就很在乎了。】

(尼玛太狗血了。)


(但是打算继续狗血。狗血不卡剧情。剧情不在于多离奇,在于遇到这些剧情时,人物是怎么反应的。)


然后过了差不多快一年。她现在是王妃了,于是学着安排宫里的事情。武将都出去了,只剩下一群文臣和妇孺。甚至连女精灵都不多,因为女精灵也上战场了。一些未成年的孩子跟着他们打转。前线的情况听着很焦急,他们要做好长期提供补给的准备。而且还要提防着兽人,以防后方空虚被偷袭。他们要救治伤员,加紧生产。于是她也就在王宫住下了,人手不够,她必须留下。


然后这个时候,前线传来消息说,老国王战死了。


整个王宫瞬间天都塌了。加里安楞了整整一天没说话。然后林地王宫一片惨淡的气氛。总之从接到消息那一天一宿,就跟做梦似的,完全不知道怎么过来的。


第二天他们还是振作起来。该干嘛干嘛。然后这时候她忽然说,这次她要随补给南下前线。她要去劳军。加里安百般劝阻都不行,她只说这是我该做的。最后加里安只好派身手好的送她去。又千叮万嘱一定要小心小心再小心。


她走的时候说不要给前线传消息说她去了。她不想人还没到先弄多大个动静,让人担心。


加里安说你越来越像个女王了。(其实我实在写丹妮的同人么玛蛋?对丹妮真是爱不完。)


然后她就到前线去了。走了有半个月。她到的时候正好是休战的时候,冬天,下雪,冷。她到了也没宣告身份,沿路走着,看了满眼前线的情况。然后这时候她转身撞上了一个人。


是谁呢?是她舅舅?还是别的什么人呢?这里待定。总之她没有直接撞上T。T当时在自己军帐里,而且情况也不怎么好。


那人开始还没认出她。等她询问主将大帐在哪里的时候,才发现原来是小王妃。那叫个激动。周围人也聚拢上来,他们聊了会儿,了解了下情况。然后送她去找T。


T的情况不太妙。


他们的伤亡挺惨重。老国王又死了。T才接过大权,现在一切都由他直接下令。所以,T到底是个什么情况?


T正跟几位将领在商讨。她进来之前事先问过守卫,里面在干吗,说在议事。她本来说那我等他们议完。守卫说我去通报。然后把她带进去。她进去的时候,就看见T直愣愣地看着她。她还第一次见T这么楞地把她盯着看。一点都不像她记忆中那个冷傲的王子了。T穿着白银战甲,她也是第一次见他穿这身。他们当初走的时候T穿的都不是盔甲。T就站沙盘那头把她看着,她进去的时候,几位大人有的看着T,有的看着她。但她一点都不觉得尴尬。


介绍下?可以介绍下。然后T终于回神了咳嗽了下说,这是我夫人。这是谁、谁、跟谁。爱隆当时在不在里面?在吧,这样有戏些。


然后那几位大人说先就这样吧过几天我们再来。就走了。T礼节性地送到门口,回身过来,问她,你怎么来了。


她说什么来着?她一时不知道该怎么回答。我来看看你?还是我来看看我们的士兵?


她说,我想见你。


T又看着她。不说话。然后低头走到火盆边,抓起自己的披风给自己披上,坐下。她就站一边看着他做完这一系列的动作,末了他在火盆边招手让她过去。她过去,T拉着她站自己跟前。她发现T就算坐下也挺高的,她站那跟他坐那儿都差不多高。T解开她斗篷,上面都是雪,帐篷里暖,化了一肩膀的水。T解下她斗篷扔地上,然后拿了自己的裘皮披肩给她围上。动作干脆利落但也很温柔。她发现T的手不像她记忆中那么白净了。然后T让她坐下,自己旁边的榻上,盯着她眼睛问,你来这里干什么。


她说,我就想来看看你。


T说,这里是前线,很危险。


她说,我知道。所以我才来看看你。


T说,宫里发生什么事了吗?


她说,没有。我就只是来看看你。


T摇头说,你就跟个孩子一样。


她说,我不是个孩子。我是你的王妃。


T不说话了,又看了一会儿她,然后低头,不再看她,说,是的,你是王妃。然后起身在她面前踱了一两步,接着走到帐门边,吩咐拿点食物进来。


那天晚上后来他们一起吃饭。因为T都不跟她说什么,于是只好她来说。她跟T有一搭没一搭地说话。说了很多王宫里的事情。T就喝着酒听她说,但还是很沉默。

她其实从来不知道自己跟T还有这么多话可以说,而且她也从来没跟T说过这么多话。他们俩的对话在这之前加起来有没有半个小时?但是那天晚上她一口气说了很长时间,这一年间宫里发生的事情。事无巨细,说到后来她都嫌自己啰嗦。


T虽然很沉默,但却没有流露出不耐烦。她不知道这是出于礼貌还是出于走神。她觉得可能两者兼有,但她又觉得T一直在听,没有走神。


最后她说完了,口干舌燥,喝酒。这里没有水。她坐在那里看着T,T也看着她。这时候她确定,T确实在走神。他看着她但也没看着她。直直穿过了她看着不知道什么过去或者未来。


她忽然觉得很挫败。也很委屈,想自己千里迢迢翻山越岭来到这里,结果他一句话都不说!(设定:路上他们还遇到了危险,虽然没有人员伤亡,但还是受了很大惊吓。)她觉得自己挺傻。人家待她不过一个名分。没有感情。虽然她来了,但事实就是她巴巴地自己赶来,人家又没要求她来。于是她垂头说,对不起,殿下。明天我就回去。


T说,好。我派两名近卫送你。


她简直无法再言语。


她一路上想着T见到她会怎样。结果看来,T还是果然像一年前一样,对她只是责任和义务。他听她说那一大堆也只是在尽义务,“一个(精灵)丈夫应该耐心倾听妻子的话语”,他做得就像他们是因爱而结合的一样。而他派出本来就不多的人手,是因为他对她的安全负有责任。


然后她不明白自己明明跟T相处的时间都一样,怎么就忽然爱上他了呢。她忽然想起之前他们的谈话,他说没有遇上让他想爱的人。


她说,是,殿下,一切听你吩咐。


餐后她梳洗那会儿,T出去了。有女战士进来伺候她洗浴。等她裹着厚厚的皮毛袍子时,T回来。T说,你不介意我今晚在这里吧?


她点头。


然后她先缩到榻上,T在她旁边躺下。躺了一会儿她说,殿下我可以请求您握住我的手吗?


T说,别叫我殿下了。叫我名字。


然后她就叫他名字。Thranduil……太长了好拗口,她叫了一遍,觉得挺生涩的。这跟连名带姓加称谓有什么区别?明明挺喜庆一名字,怎么字里行间就透着一股子疏离呢。


T纠正说,叫(Tharan?)。然后握住她的手,把她搂着抱进怀里。


她就靠在T胸口,抖抖索索叫了一声,(Tharan)。


【Thranduil的含义是vigorous spring”蓬勃的春天”,出自《Parma Eldalamberon 17》60页Thranduil词条,其中tharan是“vigorous”,ethuil是"spring"。但我觉得叫“春天”都比叫形容词好吧?哪有用形容词当昵称的。】


T答应,嗯。


忽然她就想泪目了。也不知道为什么,就觉得鼻子酸酸的。她闭息凝神了一会儿,心想我本来是来安慰人的,不要这样软弱。停了会儿,她说,一开始我也不相信。T问她,不相信什么?她这次没理会T的问题,只是自顾自地说,看着母亲和姐姐的马车离开那天早上,我都还固执地认为,他还活着。直到我到了绿林,见到舅舅那一刻,我才终于明白,不管我相不相信,过去的日子都不会再回来了。那时我52岁。


然后她开始讲她的故事。


后来她第二天一早打算回去。T还亲自送了她一程。本来这里打算安排一个混乱的。比如T送她走,军中却出了乱子。T就急着赶回去了。又或者,军中出了乱子,于是她不得不在这里多待上几天。


再后来她回到王宫。带回了T的消息。虽然老国王死了,但T接过了担子,她也受了T的嘱咐,要她好好带领大家。于是他们从悲伤中振作起来,继续等待战争结束。


又过了几年,应该是跟索隆的战斗进行到了尾声,但谁也不知道那就是尾声,只知道当时都已经很惨很惨了,久攻不下,死伤无数。都在想,是不是真的不行了。人心惶惶,已经不再像一开始那么坚定了。动摇了。


那一年他们收到了很多从前线上撤回的伤员,还有死者的遗物。他们救治伤员,安葬死者,终日沉默。然后有一天,一队从前线回来的伤员和一支人类的护送队伍来到王宫,带来消息说,T在前线阵亡了。


加里安听到这消息整个人都垮了。听闻老国王战死那次都没这么大反应。加里安只是个代表。知道这消息的几个精灵中,差不多都是这样。她是跟他们同时得知的,但这次不同,她居然还记得那天是怎么过来的。


她用了一晚上的时间来对自己说,这不可能,这不可能。扑到床上大哭,哭到后来她也不知道自己在哭什么。然后她去了T的房间。几年都没人住的房间。这里面的一切,她都熟悉又陌生。熟悉是因为她偶尔来一下,知道这是这那是那。陌生是因为它是T的房间,不是她的房间。她没有使用过它。


她对T也就是这种感觉。熟悉又陌生。他的样貌令人印象深刻,英武俊朗,见过的就无法忘却他的存在。但她又几乎不记得他到底长啥样了。他死了?他死的时候是个什么模样?她几年前忽然爱上了他,除了那次见面,她就再没有见过T。他跟她没有建立真正结合的链接。她一直以为是她对T忽然燃起的那点爱支撑她走过了这几年,但这会儿她忽然觉得这么陌生,T死了,在她哭得不知道为何而哭的时候,她忽然明白过来,T不是支撑她活下去的关键。


她开始在脑子里想T。想象T的模样,说话,举止,想法,战斗,受伤的时候,悲痛的时候,最后她想到T死亡的模样。想着他躺在这个房间里,他自己房间的床上,闭着眼睛,手上握着他的剑,放在胸口上。她想着他的脸,他的头发枕在身下。她觉得那不是死亡的模样,那只是他睡着的样子。


第二天早上,她坐在拂晓厅的位置上,头天就知道消息的几位长老跟她说,现在王室只有她一个了。她现在要接过王冠,她现在是女王了。


她一个字都没说,直等到他们说,要她带领剩下的族人西渡,这时,她站起来说,T没死。我知道他没死。你们不用打算让我继位,我不会继位的。至于西渡,想走的可以走。但我不会走。我不会在这时候丢下前线的将士不顾。


(这儿弄得真跟丹妮似的。)


这事儿结果还是马上就传开了。整个林子差不多都知道T已经战死了。悲伤的,气馁的,绝望的,都有。也有人跟长老的想法一样,认为他们该西渡。最后她站出来,说我坚信你们的王子还活着,如果你们也跟我一样坚定,就请留下。我已经排除斥候,往前线确认消息,请你们耐心等待。至于需要西渡的,我会安排人护送。


但他们的斥候一直没有回来。而不断有谣言传出,说什么前线已经溃败,黑暗魔君已经胜利,如果再不走,就只能被奴役。一部分精灵已经开始向港口出发。治疗所的伤员一天天死去。而他们什么都做不了。


到了第多少天,连加里安都稳不住了,打算劝她撤退。她挣扎着说不。那天晚上她去治疗所,看到一个垂死的精灵。她认得他。哦对了应该就是几年前她去探视T的时候撞上的士兵。回来的时候他重伤昏迷,现在清醒了一点。她过去看他。精灵说了他们在前线的情况。说这次他们都伤得很惨。说他们在战斗结束后没有见到T,说当把T从尸堆里翻出来的时候,他已经昏迷不醒了。


但没有死,对吗?他毕竟还没有死。


精灵不说话,只摇头。是说他不知道,还是“不,已经迟了”。她拿不准。


沉默了好久。精灵忽然抬头说,陛下,你相信他还活着,对吗。


对。我相信。


好。好。我也相信。精灵又说了一遍他们在回宫的路上,遇到半兽人袭击,被人类骑兵营救,继而收到渡鸦传信说T已阵亡的事情。那封信她看过,上面还有盟军的印信。上面明明白白写着T于几时几分牺牲。跟欧爷爷死时的信件是一样的。只是当时带回消息的是面色苍白的加里安,他在接到渡鸦消息的同时,王宫大门前也响起了斥候快马来报的马蹄声。而这次是一队人类骑兵。带着盟军人类部队的标识。他们现在被安排在王宫中。已准备于后天出发返回前线。


她回到王宫。翻出那封信又看了一遍。看着上面的血迹,她几乎可以想象渡鸦被射下时痛苦的悲鸣。


她走进中庭跪下并向诸神祈祷。说请天父赐予她坚定的信念和力量。那时天上已经看不见星星,中庭里只是她自己发出的精灵微光。


第二天傍晚,王宫来了个斥候,奄奄一息。从前线回来的。说他们半路上遇到伏击。而伏击他们的却是盟军的人类。他说他们叛变了,前线打得太激烈,却久久僵持不下。于是有的人倒向黑暗魔君那一边。说T要她坚守王宫,为前线提供全力支援和救治伤患。


她一步步走下台阶,边走边说,你说什么,你说什么?T说?他还活着,是不是,他还活着?


斥候说,是的陛下。他在曼多斯走了一遭,但现在已经回来了。


她转过去对长老们说,你们听见了吗?他还活着。他还活着!


然后这里有一段她跟斥候对话,辨别出之前那队人类骑兵也是叛徒。同时人类得知消息开始提前出发了。她让人把他们拦下,关进牢里。


做完这些后,她感觉自己异常强壮了起来。她打算领着剩下的精灵精打细算,渡过这个晦暗的冬日。


后来终于,终于后来,盟军胜了。好笑的是,胜也胜在人类,败也败在人类,叛也叛在人类。T领着一队只剩原来1/3的队伍回到绿林,那是某天早上。她被叫醒,说有斥候来报,T的军队已经抵达边境线了。她爬起来就往外跑,被侍女拦下,带回去梳洗。等她弄好,没见人回来。等到晌午,又有斥候来报,说路上遇到一队半兽人,但没发生交火,半兽人被T的队伍吓跑了。一颗心吊起又放下。又等到傍晚,渡鸦飞来说,快到了快到了。她跑王宫门口,站在那里观望。又等到入夜,四周燃起火把,王宫前的廊桥两侧也次第点起火光。不久就看到前面一队人马出现在山道的尽头,渐渐近了。山道上出现了大批的精灵军队。越来越近,为首的金发银甲,高头大马。走过廊桥,最后停在王宫门前的庭院中间。她看见他跳下来,头上戴着一个银制的冠冕,额头中间缀着一颗大白宝石。他环视一圈站在庭院里的人物,然后把目光停在她身上。有人在后面戳她手肘,又推了下她的肩膀。她走过去,走到T跟前,看着他。她忽然觉得自己不需要仰视他了。虽然他还是那么高大。T低头看着她。她把腰背挺得笔直,像第一次看清T的脸一般,觉得他的面容现在无比的明晰,无比的生动。


T这边看着她。他觉得这姑娘(这时候他在心里都还觉得人家是“姑娘”)看起来不一样了。她好像比上次——几年前——见的时候,又长高点了。但肯定不止这样。她一直坚守着这里。为此他要感谢她。他非常感谢她。T就遵照礼仪,牵起她的手,打算放到嘴边行吻手礼。但他比人家高出那么多,就算他弯下腰,她的手也得举到高出视线的位置。于是T做了个惊人的举动。他单膝跪下,牵着她的手吻了她的手背。说,My Queen.


然后她上去拥抱了T。


那一刻整个王宫城堡爆发出一阵欢呼,经久不衰。虽然没有烟火,没有美酒和欢宴,但仅有这些拥抱就够了。于是每个人都相互拥抱。拥抱他们久经沙场的战士,拥抱他们苦苦守候的家人,拥抱生死与共的马匹,拥抱庭院里饱受风吹雨打的雕像。T把她抱起来放到马背上,共骑着爬到城堡的碉楼上,向全城的精灵宣布,我们胜利了,我们回家了。

【TBC】


评论(31)

热度(52)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