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F

【AC】沦陷区

分级:G

字数:2600

CP:Annatar/Celebrimbor

相关:

【AC】“The Dark Lord have a present for you.”

【AC】甜段子的后续:虐段子

 

安纳塔对凯勒布里鹏阐述“魔苟斯”和“索隆”的愿景:他们会在取得了整个世界以后,将她塑造成他们理想中的世界。凯勒布里鹏一脸鄙夷,一个充满半兽人,炎魔和恶龙的世界?安纳塔叹气,你没认真听。我刚才说过什么?“索隆”是崇尚秩序与美的,你认为他会把夺到手的东西改造得那么可怖?

那为什么他和魔苟斯,要将自己的军队搞成那种样子?那么…可憎?凯勒布里鹏问。

你害怕吗?

什…?

你怕那些半兽人,炎魔和恶龙?

……当然不!

安看他一眼,充满戏谑。

我只能说它们太…肮脏了。小孩子听到它们的故事都会吓得尖叫。

所以,你明白了吗?

 

“我们都知道,梅尔克——就是被你祖父取名‘魔苟斯’的那位,是一位大能的维拉。但精灵并不明白,他究竟有多大能。他是神王的兄弟,吾父一如第一个自神识中诞出的埃努;连曼威都要管他叫一声‘兄长’。可他——”

“墮落了。”凯勒布里鹏接道。

安不赞同地斜了一眼,似乎在责怪他的抢白。

“……我不该打断。请继续。”

 

“……可他正因着这尊贵身份,和崇高地位,选择和父神忤逆。他源于衪,师从于衪,却大逆不道。吾父慈悲,让他自由来去,他便来了中洲,誓要做出一番事业,让兄弟姊妹们都明白,维林诺的光辉全盛,也可以降临到中洲的诸地上。”

“可他盗得我家的宝钻,把中洲化为焦土,让怪兽横行其间,这算哪门子的光辉全盛。”

“泰尔佩,我们说过什么来着?宝钻,不属于你。不要去想它还是‘你们家’的。”

“抱歉。我……忍不住……”

安纳塔摇头,“你的想法很危险。我再问一遍,你确实没有发过那誓?”

“没有。相信我,安,我没有。”

“如此最好。”安纳塔将脸转向阴影,“那不是什么值得期待的事情。想想多瑞亚斯……”

凯勒布里鹏捧起迈雅的手,拢到唇边亲吻,“别担心,我不再想它就是。”

“你可记牢了,泰尔佩。”迈雅的眼睛在阴影中闪着光。

 

“你可想过,他确实有能力将造物做得如精灵般优雅?”

凯勒布里鹏困惑,摇头道:“讫今为止,他只带给我们噩梦般的景象。只有无尽的烟尘和破坏,从来没有见有任何美丽的创造。”

“做为一名工匠,泰尔佩林夸,你认为技艺高超之人,是否可将造物设计得千变万化,用起来得心应手?”

“当然。这是一名工匠的基本。”

“世人造物,旨在用途。若一个本该恫吓威慑的存在,却取了柔弱无害的形貌,那它的威慑就大打了折扣。相信汝明白这一点。”

安纳塔说话时用一种神性的语调娓娓道来,凯勒布里鹏马上明白了他的意思。

“你是说,他故意为之?”

“不仅如此。没人知道父神在设计儿女时花了多少心思。同样,就算是奥力,也只能将吾父的神识琢磨个大概。于是有了瑙格人这样的形象……”

凯勒布里鹏知道安纳塔似乎并不看好矮人的外形,这是他们之间的一点点小分歧。“安格班的军队,从军事战争方面来说,是最佳选择。他不需要给一个最终会毁掉的战争机器在精美的外形上花太多力气。”

“你好像很了解‘他’。”

“我师从奥力。而奥力的能力,梅尔克也有。”

“你说最终它们都会毁掉。”

“在梅尔克的新世界达成之后,他就不再需要那些外形可怖的物种了。”

“他会杀了他们?”

“也许吧。”

凯勒布里鹏皱眉,难以理解要怎样才能狠下心来毁掉亲手创作之物。

“这就是梅尔克与其他大能者的不同。他从不囿于自我的造物,从不被造物所控制。”迈雅回答了他没有问出的问题。

“这很残忍,它们对他来说,只是一件‘东西’。用完即弃。”

“这是一种仁慈。别让不能适应新情况的事物困在原地,他们只会越来越困惑。”

“你也会这样吗?”凯勒布里鹏抬起头盯住迈雅,蜡烛将要烧完,他们已经谈了很久,火光渐渐黯淡下去。

微弱光线下,迈雅的目光闪动。“什么?”他似乎没听明白。

“你也会这样对待我们吗?”

“为什么这么说?”

“你很了解他。”凯勒布里鹏偏开头,看向阴影里,好像这样做更有胜算一点,“我不知道你是否也赞同他。”

“泰尔佩,”迈雅走到工匠身后,抬手扶住凯勒布里鹏的双臂,“你怎么了?”

“灰袍王曾经得到迈雅辅佐,魔——梅尔克身边传说也有过一位。我不认为伊瑞詹也同样幸运。”

“大人,您想要什么呢?”

安纳塔的双手在他手臂上轻柔摩挲,一层细细的电流从那里直扑天灵。冲动就在这时蹿起,有一种马上就要冲破堤阀的破坏欲在召唤他。他想挑明,某种担忧一直存在,心里已经埋伏下了隐患。迟早要试一试。

“你会离开,对吗?”迈雅的手被捉住了,工匠常年执铁的掌心包裹住那些柔软微凉的白色手指,将它们交叠在自己腰腹之前,形成合抱之势。

“你不会在此久留。你,心里有更宏伟的蓝图,你在等着实现的那天。”

“对。”那声音是平静的,清浅而明朗。没有半点搪塞。

“我……们还有多少时间?”

“也许一年,也许十年,五十年。”迈雅靠在他背后,静静地陈述。“我逗留于此,已有三个世纪了。”

“这些年里,他们有没有找过你?”

“没有。但不意味着一直不会有。”

“我能做点什么?”

安纳塔笑了。他转到领主面前,仰头打量他的眉眼。“所有迈雅最终都将回归维林诺,美丽安已经去了。您阻止不了的,我的银拳。”

“若是我们一起离开——”

“你怎么会这样想呢?还记得来到此地的初衷吗,不是指伊瑞詹,我是指中洲。这是一片处女地,自由自在,毫无拘束。你可以在这里发挥所长,超越自我,直到前人从没有去过的地方。你现在又想放弃了吗?”

“可是——”

“没有‘可是’,泰尔佩。你已经做到了一半,除却你的祖父,你已经超越了这片土地上任何一位工匠。

“你有能力实现它,你的梦想——”

“我们的。”

“是的,我们的。所以不要因任何事而丧失斗志。”

“精灵宝钻是无法超越的。”

“它引发的战争确实无法超越。”

“那已经终结了。”凯勒布里鹏闭上眼睛,揉按额头。思及那场从头到尾经历过的千年之战仍旧令他感到疲惫,即使它早在好多年前就结束了。

“所以现在不是你需要留下,是这片土地需要你留下。一个费诺里安,一个继承了费雅纳罗最出色的手艺的精灵,最后一个,唯一一个。中洲的未来需要您,大人。”

“可是我如何能够做到,如果……少了你?”他终于把这句话说了出来。

“我只是一个小小的次神。”迈雅拉开他蹂躏太阳穴的手,工匠再次暴露在那道令他心碎的目光下。“如果您需要,我就会全力给予您所需要的一切。

“但完成伟业的,不会是我。也不该是我。您明白了吗?”

费雅纳罗的后裔捧起那位迈雅的脸庞,他在颤抖,迈雅能感觉到。他俯身下来拥住迈雅,仿佛重担已经压到了肩上。

“答应我,不要走。”

“我不能这样说。”

“别走。”

迈雅不再做无意义的回应了。只轻轻抱住他,一下下轻拍他的肩背,像在哄一个无能为力的孩子。

“好了,好了,我该告退了。歇息吧。您累了。”迈雅感到埋在他颈部的精灵将他的头发都打湿了。但是他知道今晚走不了了。他得留下来安慰,宽他的心。为那个即将离开的假设,他把伊瑞詹领主的心情弄得糟糕极了。

评论(4)

热度(67)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